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天從不會不公平的 1

以前讀大學時, 有個肥胖的男教友, 每次見到我, 總是說上天不公平. 

後來有個時期, 我住在他單位旁, 那時的單位是開放式的, 我每次經過, 總見他只煮一煲飯, 飯面蒸著一條中國臘腸, 包裝袋上寫著"白油腸", 就沒有其他蔬菜了. 他這些東西, 我只會在過年時, 偶然吃一次吧, 不會日日這樣食.

我心裡當然明白為何他會誤以為上天不公, 只他自己卻刻意去忽視這個原因. 後來, 我叫他跟我夾錢, 我既然煮開自己飯餐, 煮多個人的, 也不煩事吧. 

後來, 他開始減磅了, 只是他從來不重視其中的原因. 

畢業後, 大家各奔東南西北了, 他又變回他憤世嫉俗的本性.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三歲定80..... 唉, 無法的, 朋友盡了人事, 他自己不願去改, 也沒有辦法吧!

4 則留言:

  1. 你又幾好人喎~幫佢煮埋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一個買伙食, 十分單一的, 有時幾天都是食同一東西, 這個也不太好的, 多個人夾錢和食, D東西食得快D, 可以每天食不同的東西了.

      刪除
  2. 盡了人事,當事人不願改,真的沒辦法,親人亦如是!!!

    回覆刪除
  3. 你好好人呀!
    我唔喜歡呢d人, 朋友有得揀, 你嘗試過幫佢, 佢領悟唔到都唔關你事, 遠離呢d人更加唔係壞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