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今年最後一日....

大家咪以為我這裡加國好太平......

我住這區是很好的, 因為中產區, 附近就是豪宅區, 但原來其他區域就不好.

這幾天, 這裡警察在某貧民區, 發現了一具被槍殺的屍體, 死者是警方熟識人物, 懷疑是幫會仇殺. 已經是今年第30宗凶殺案.

很多中國人移民來到加國, 貪平就搬入這些貧民區, 之後的生活, 當然會每況愈下. 

這使我記起, 以前我家初來時, 我有幾個月要回校上課, 沒有跟父母同住, 就有經紀游說了他們買下窮區的物業, 我已經慶幸不是貧民區. 我畢業後回來一看, 就知道大鑊, 也知道這經紀就算不是有心整古, 都是盲毛一個. 

後來才知道, 我家的例子不是單一例子, 很多人也被游說買了法語貧民區內的屋子, 有個更買了來開餐館, 想必他們每天見著食霸王餐的人而發愁了. 

我家在那窮區住了一年, 我就要父母搬來現在住的這個中產區了, 不過, 之後這裡就攪獨立運動, 窮區裡的那物業, 父母一直都不甘心蝕賣, 直到我父母自己真正見識過什麼是霸王租客, 他們才急著去賣. 

談起我父母這個霸王租客, 原本一直都是由我替他們管這窮區物業, 他們常常追問我為何寧願空著, 也不租給一些人, 那次有個會說廣東話的霸王租客, 我父母刻意要租俾佢, 我已經多次勸他們不要租給這人. 最後, 當然父母嚇傻了, 就賣了出去. 

後來, 我家十分幸運, 我畢業回來後買的物業, 就賺了不少錢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