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BOXING DAY 的反思

又到BOXING DAY, 減價每每令人打算出外買平貨, 但是頭痛的是, 我家裡已經放滿衣服了. 

這個嘛...... 一個人生決擇走出來了, 一是繼續再買, 但改變自己的人生習慣, 把還新還好而不舊不破的衣服丟出街當垃圾; 二是停止購物, 直到真正有需要才買, 這個就可以繼續保持舊有習慣, 衣服著到有些舊有些破才丟. 

做人都係要有個底線的, 不能輕易把這些美德都忘記. 丟掉新淨衣服是小事, 連美德都忘記一乾二淨, 那就是大件事了.

有餘錢也不用去消費, 儲起它, 又或捐部份出去, 都是一件美事. 

我相信, 人怎樣去選擇, 人的生命就會怎樣.


8 則留言:

  1. 不單只物質, 頭腦也須時常棄舊納新. 祝節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腦..... 這個.... 我不太清楚, 因為日常一切的生活工作和人生, 都是建基於自己以前所建立的理念上, 沒有了已建立好的理念, 就沒有今天的一切.

      不過, 我完全接受納新的思想, 我每天都在學習新思想呀.

      在佳節裡, 大家一同開心

      刪除
  2. 佳節愉快!人的一生真的有不少用不著又不捨的身外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些身外物, 勾起陣陣人生回憶呀, 難以捨棄.

      刪除
  3. 衣服同錢都可以捐出去幫助有需要o既人, 係有意義o既美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裡的舊衣回收是一門大生意, 很多企業都是掛著慈善標語, 但員工工資往往是很高, 到舊衣化為慈款, 可能都只是潦潦小款而已.

      刪除
  4. 香港都興舊衣回收,不太陳舊又不再穿的可以考慮捐衣活動.
    舊底衫也可當地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加國這裡, 都不買地布的, 用自己著到殘舊了的衣服來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