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我媽媽又發現有癌腫

自從媽媽2007年時做了腸腫瘤切除手術, 哥哥再讓媽媽去做全身CT SCAN, 發現媽媽扁桃腺內有些小硬塊. 但那時是微不足道的小問題, 當然不用再影響媽媽健康來開刀.

這八年裡, 不斷每年加港兩地的跟進, 其中的一小硬塊已由半厘米以下, 長到3厘米了, 這邊的醫生建議開刀, 而襯著父母冬天回港, 就在香港讓哥哥再來跟進.

發現了3厘米的硬塊, 內裡只是水, 即是大頸泡的那種, 非癌腫, 但這大硬塊後邊, 竟然躱藏著一塊2厘米的真正腫瘤. 

原本加國的醫生, 只注意到這3厘米硬塊有危險, 但他們忽略了之後的腫瘤, 但他們那時不排除這硬塊後, 有其他腫瘤. 

好了現在確定了有腫瘤, 就決定做手術了. 

其實, 我們對生死不太看重, 看重的, 是每天的生活質素吧, 媽媽已經有多8年的健康日子, 這個已經不差了, 之後, 媽媽若能有更長的健康日子, 這個就是上天的禮物了. 

我們做人兒女的, 盡了責任後, 就理應安於天意了, 而且, 我們兄弟裡, 由我這個最不才的來看好父母, 讓其他比我更能幹的哥哥去服務社會多年, 可以說, 我家對社會是不枉的.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 她現在有我哥哥看著, 應沒有問題

      刪除
  2. 好怕知道呢d好sad o既消息, 人生在世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咁過原來唔容易。祝您媽咪早日康復, 您媽咪、您同您家人都要加油! 雨過就會天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怕, 不用愁, 生老病死, 人生必經, 生死本不能避免, 但也不可怕, 只是老和病就比較可怕一點, 老令人醜, 病令人蠢,但這2事是可以經日常健康的生活, 來控制得到, 最少我媽媽延長了健康的日子, 這個已經天大的禮物.

      刪除
  3. Mr JJ,
    祝伯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身體健康, 堅如松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她現在仍很康健, 才決定跟她做手術, 希望為她爭取更長的健康快樂日子.

      刪除
  4. 不要被 "癌"這東西吓怕,現代醫學進步了好多,它就好像心臟病等長期病一樣
    祝伯母早日康復,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這個是十分真的, 只要定時去檢查, 準時食藥, 癌和心臟病,全都可以控制得到. 不過, 年青時, 就真是要好好地去保養身體, 只有身體強壯, 有起這病時, 醫生的選擇才會多, 可以用一些較新和先進的藥.

      刪除
  5. 希望媽媽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 小T, 你和你媽媽都要定期去檢查身體呀, 我父母因為定期都去, 才可以早知早醫.

      刪除
  6. 有您這孝順仔,你媽會感欣慰,不會求其他了吧,祝她早日康復,益壽連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