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中國人在加記的實況.

加記這裡, 最近人們好燥呀, 多倫多華人店舖常給人搶和砸, 而我這屋企附近的中超市也不好過, 而我也總是十分識趣地用電子付費方法, 避免用現金, 來不為同胞店東增添麻煩.

前天去時, 問那福建藉的超市老闆, 有沒有廣東人過年吃的蘿白糕和馬蹄糕? 誰知超市老闆指指一大堆待售的年糕, 並說連這些都滯消賣不去. 看來這裡的消費境況不太好, 國內移民來了數年後, 大多都開源節流了, 比香港移民要早一些.

我之後再出去付錢, 前邊的中東佬顧客脾皮大, 一聽說超市不提供免費購物膠袋或紙箱, 就對個潮州妹收銀大發脾氣, 果個潮州妹承襲我地潮州冷D優秀傳統, 也不低威蝕氣勢, 粗魯地回應, 老闆也不來管, 看來臭脾皮的顧客, 近期並不少見.

我之後提醒
潮州妹, 要留意個人安全, 最好回答自己只是打工, 顧客不應留難她. 當然, 以一貫潮州冷作風, 不會接受我的好意呀!

有些中東人十分記仇的, 上次這中超市放在外邊的回收紙皮, 清早未開門前, 被人放火, 被迫關門半天.

我之後去了 WALMART, 人們也是十分燥火, 我付錢後, 一番好意, 把購物車推回室內的回收處, 準備用手拿著東西回車去. 我本來一番好意, 好讓店員不用大寒之下往外邊, 推購物車回室內. 


誰知有店員卻對我說, 那女仕等待購物車久了, 他還誤以為我在打尖. 我真不會當面和人噪起上來, 回家後, EMAIL 去WALMART 總辦公室裡, 講述事情始末和不快的經歷, 當然連時間+日期+那間店裡那個位置, 都一一講清楚,

有時, 我們中國人在外國, 真是要懂得跟人們周旋一下, 有禮貌說說道理給人家知道, 就不會惹禍上身. 



PS: 中國人很有宗族觀念, 福建幫同潮州冷行埋一齊, 合情合理, 個潮州妹仲幫老闆出頭頂住D惡顧客, 真好野呀! 

其實, 我地這些能夠落地生根的華人, 本應要出去加大消費, 帶旺同胞們店裡的人流. 只是我父母年紀大, 而我也人到中年, 再加上無兒無女, 過年過節也沒有心情攪了, 買回來後, 用不到, 吃不完, 盞暴殄天物. 只買了年糕和湯圓回來, 中國人麭點中加了名釩, 我們年紀唔細了, 所以都是少吃為妙.

至於華人教會那些人又如何? 十多年前, 一切都較好境順境時, 這些人都可以咁燥咁"看不到明天", 看來這些人現在一定更燥, 更沒有明天, 做出更多麻煩事來阻擾人們去教會敬拜神了. 不敢想像這些人現在會怎樣面對更多更大的逆境, 實在是..... 種的是什麼, 收的也是什麼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