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什麼才是現香港人的金漆招牌?

前日我都講左, 香港有今天的發展, 全是因為香港在英國東南亞勢力下, 有著安全的經商網絡, 加上不斷有外來人, 帶著外間遠方的資訊/原材料來到香港, 把香港建造成一個繁華大都會. 

其實, 單單只以香港一隅細少貧瘠之地, 根本無法有今天的香港, 所以, 現港人不能單單只活在當下的香港, 應該以世界為念, 有著國際視野, 把目光看到遠方的世界, 把遠方的觀念和材料, 帶回香港來使用.

往日我們香港老輩利用英國人在東南亞的勢力和網絡, 當然, 今天我們生活在祖國和美國兩大勢力和網絡中間, 與其想著我們左右做人難, 倒不如想著我們有著世界上兩個最大勢力和網絡之便. 

美國人希望向香港人招手, 希望香港向全世界和中國, 展示著一個連美國人自己也做不到出來的自由經濟體. 如果我用美國人的想法, 來看香港, 當然不會希望香港的自由經濟走樣和變色. 

但祖國卻希望不讓香港由自己手掌裡飄了出去, 希望牢牢掌握著香港未來發展的主導權, 最少希望香港不會成為自己心腹大患的反共基地嘛. 

不少香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本為天之驕子, 而做出種種愚昧如流氓的行徑, 實在令人看剎了眼睛. 

我們港人的金漆招牌, 就是使用世界上這2大勢力和網絡, 提供一個在戰爭鬥角之外的另類選擇 - 經貿合作+共建共贏. 

可惜的, 現在人家一看現在香港這些本土派的言行, 大多都把港人的金漆招牌打了一個大折扣, 大多覺得香港這些人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 再成就不了自由經濟體的路重道遠.

PS: 為何我JJ生活在加記, 人家不敢看不起我? 因為, 當西人看我這個中國人時, 我又十分了解他們社會, 能入鄉隨俗, 融入人家的社會裡, 當中國新移民看我這個華僑時, 我又十分了解中國國內的一切, 不是紙張書本裡的硬知識, 在加國生活優裕, 能夠落地生根.

在加國, 不知道有多少次了, 不少人(包括會煲冬瓜的西人)誤以為我JJ是國內高官在香港生下的下一代, 之後用香港為踏腳板, 移民來加記, 當然, 我立刻解釋, 我土生香港人, 跟國內沒有任何關係. 

這個, 可以看到, 多元背境的人, 永遠會給人家看高一線的, 人家永會不敢來看低的. 

大家香港人, 不要妄自菲薄, 不要否定自己香港社會裡, 大好的多元背境, 而狹窄去選擇做一個只會活在當下的港人, 這樣, 只會給人覺得, 是個不折不扣的鄉下仔/鄉下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