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看看國內法治

近來, 國內發生一件小販在城管幫辦公室內, 刀殺2名城管人員案.

這個讓我記起, 香港60-70年代的小販管理隊, 以我記憶, 當時未發生任何命案, 只有些襲擊案吧.

生命何價? 都唔值得咁去傷人殺人? 國內這單案一定係積怨, 雙方並不是頭一次衝突, 案中人更隨身帶刀. 能夠短時刀殺2人刀傷一人, 相信並不是盛怒之下的突發事情, 刀也可能不是普通刀, 而是有血溝的軍刀, 整件事可能是有些預謀的報復事件.

只是國內小販不擺街, 何以活下去呢? 尤其在一些經濟落後地區, 擺賣可能是維生的唯一方法吧!

我想, 國內有些人並不相信法治, 而國內有些地區的經濟和民生仍未得到好的解決, 這個才是這單案件的終極原因.

我相信, 每一個中央官員都知道, 以上這2個問題, 只是一時三刻解決不了吧! 


















4 則留言:

  1. 大陸城管人員近年已成了惡霸,市民多是敢怒不敢言。
    小販已判了死刑化成灰,真正原因大陸又怎會讓人知道。
    小販管理隊好與壞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令我想起, 每次入去國內城市D裡街裡, 都有少少異味, 係D擺檔留下的垃圾, 如果無城管, 我又唔知道會點. 有次我參加團上桂林, 部巴士經過懷集的大街, 竟然從巴士上看到有人係街邊劏狗, 血林林的, 好恐怖咖, 上邊講的那小販, 是販賣烤腸, 你知道D豬腸買番來後, 要洗咖, 會好臭好污糟囉, 城管唔做事, 附近D居民就慘咖啦

      刪除
  2. 可能真係迫得太緊...反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咪睇現在大陸落來港澳D友仔咁買野, 其實國內仍然有好多人生活得好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