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為何中國人認為西人懶惰?

我認識中的中國人, 大多認為西人比中國人懶散, 只是我卻不認同. 

其中可能的原因:

1. 我跟其他中國人住的區域不同, 我是住在西人的中產區, 見著這些鄰居西人每天一早六點起來上班, 我比他們懶散. 而其他中國人可能住的區域裡, 他們遇上的西人比較懶惰, 即是其他中國人住的區域裡, 西人的質素沒有我這裡的好, 更可能是低下階層, 甚至是拿社會福利吧. 

2. 可能我自己本人真是比較懶惰, 比西人懶. 

3. 也可能中國人跟西人有文化差異, 西人勤力時, 中國人觀察不到. 

4. 西人可能認為智慧比肌肉重要. 

5. 西人有力氣一點, 一做起事時, 比中國快完成一點, 尤其大型重工的工種, 中國人在這些工種上, 力氣不夠, 沒能跟西人競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