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今年.... 當我談投資

再所謂呢, 越是知多一點事情, 越是發現自己實在唔識野. 

以前, 我 JJ 投資得心應手, 並不是我JJ 高大威猛, 料事如神, 只是因為人口未老化, 經濟一路向好, 再加上我 JJ 做人踏實, 投資在一些真正做生意的公司上. 

前排有網友來問我, 為何今年我還未登投資推介? 其實, 我想跟往年的差唔多, 都係果句, 買股票, 就要買D 公司的生意, 長有長做長賺錢, 管理層誠懇地為股東利益著想. 

以現時的人口老化趨勢, 在這25年內, 利率是一定不會高的, 相對很多公司股息, 很多股票都是十分吸引的. 藥業, 日常家用品, 能源這些, 都是一些不錯的行業, 再找業內比較大的公司來投資, 目標股息若果有3%左右. 以每年投放5%收入來買股投資, 到退休時, 這些股票的股息, 必定為大家創造一筆每月可觀的退休補貼. 

以我JJ的情況, 希望退休時, 股息收入可以維持在這裡平均工資的水平. 我想, 我已經離開目標不太遠了. 我這樣說, 是要勸勉大家, 因為雖然不是立刻實現, 但也不是太困難, 只要平時大家留意一下消費, 多儲蓄, 人生的財務並不會太緊逼的.

今年呢, 股市波幅將會很大, 因為很多大基金大戶會折倉來轉倉, 軒連一些本來好的公司股價也下跌, 這樣就可以以平價買到好股了, 不過, 這個一定是發生在第二波的波幅. 所以我跟上年一樣, 必會先賣 PUT OPTION, 在人心惶惶時, 以戰養戰, 用賣PUT OPTION的錢, 來支持自己去買更多股票. 只是現在買股票, 必定不能太著眼股價的升幅, 可能著眼股息的長遠趨勢, 會更務實了.

2 則留言:

  1. Mr JJ,
    多謝金石良言! 務實為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資不用怕高低波, 只要股票間公司的生意長有長做長賺錢, 你又在別人恐怖的時候買, 就一定賺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