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大江大海 2019 - 港人何去何從?

還記起台灣作家龍應台的作品"大江大海 1949", 內裡講到, 當年國民黨節節敗退, 共軍快要席捲中華大地, 一班人走難, 過了長江, 來到碼頭, 準備過台海往台灣, 故事講到當時的人和事.

估唔到70年後, 我們港人雖沒有需要走難, 但那種時代急速轉彎的氛圍, 卻跟1949當時逃去台灣的人所籠罩的, 沒有分別!

我自己對以上問題沒有答案, 留在香港? 或遠走他方? 我上年7月到上2個月, 還勸人留在香港, 但事態的發展, 卻令我越來越感到迷茫.

只是, 沒有多少人能像我JJ般, 留在外國, 仍感到生活的幸福感....... 

其實, 何處是吾家? 心之所安囉......  

港人無論去或留, 都不能失去我們自己的根, 我們自己的本 - 向善而惡惡; 人, 生而平等; 熱愛自由; 博愛無歧視; 追求民主公義!

這個也是我JJ在加國的生活態度, 不會因為我是中國人, 讀中國4書5經, 而有任何改變. 

大家就算留在香港, 都不應與虎謀皮, 要向惡說不, 要向不平等不公義的事說不, 這樣才能夠保護大家日後在香港的生活. 

PS: 錢, 永遠都賺唔哂, 但求夠洗夠用, 就好了, 所以, 投資物業可以減持就減持, 留番D收息股, 用來應付生活開支, 就好了.




1 則留言:

  1. 我睇唔到通過法例後, 對普通市民有乜影響 ?
    人嚇人無藥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