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美國名校是否得個名?

早前耶魯大學華裔女生, 因為天生苗條, 接受校方體檢時, 被醫生錯誤認為過輕, 有厭食症, 竟被校方靭令增肥, 甚至告誡她若不增肥, 可能會被退學. 

女生被迫吃大量雪糕/餅乾/薯片/其他垃圾食品,並且被要求只准坐電梯上樓,不准行樓梯以免消耗能量. 儘管如此,她也只增重了2磅. 

其實只需問清楚女生平時的飲食, 就會知道女生一切正常,  不行樓梯, 對身體更差, 骨骼更袂衰退. 我常常跑樓梯, 一天行上廿到卅層樓梯, 大腿肌肉粗壯, 體重才會上升.

後來由女生父母和家庭醫生證明女生沒有厭食症, 只是體重比平常人輕. 




PS: 其實, 一睇就知道這女生不是厭食症, 而是骨架細和輕. 就好似我咁, 5'9"高的人還著30"褲頭, 唔只西人, 連中國人都奇怪我, 只是我這種人有機會會有骨質疏鬆咖, 唯一方法不是增肥(增肥只會令身體負荷加重), 而是保持骨架的密度, 飲奶/食酸乳/食芝士等等.....

我人生中, 因為我有多方面, 跟平常人不同(跟西人當然不同, 跟唐人也有很多不同), 所以常常遇上誤會, 有時也會跟這女生一樣說, 我受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