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為何.... 貌美會壓力大?

多年前, 有牧師在講台上證證下道, 竟然說有男教友有自戀狂.....

其實, 我自己當時無想過這牧師在講我.... 因為我從來都對自己面貌順其自然, 照鏡只是為到衛生和清潔, 為到健康, 我一天照4-5次鏡, 看看面上有沒有污垢吧!

我從來都不會像女性一樣, 要求自己外貌完美, 只要求清潔舒服.  

對很多女仕來說, 貌美是壓力的來源, 很多女明星自殺或情緒低落, 都是因為要求自己面貌完美.

我自己十分順其自然, 只要身體健康, 給人一個良好印象, 懶理那張面孔是否潘安再世, 而且我又不是用張面孔來搵食, 更不用理會人家怎樣看我. 

所以, 正因為人們越注重面貌完美, 才會越有壓力. 見過有人, 因為對自己面貌有要求, 構成生活壓力, 變成嗜酒嗜煙嗜賭來舒援壓力, 後來, 煙酒和不健康生活反而毀了其美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