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我這裡政黨.... 偷雞唔到蝕渣米

原本我這裡魁北克都有分離出加國的傾向, 大約上世紀70年代開始茁芽, 80年代鬧得最盛, 單單80-90代, 就嚇走了過百萬人離開魁北克了. 

我們剛移民來時, 市區最繁盛的街道, 處處都空了, 當時魁省非法語人仕都被嚇驚, 走了. 只是少了一百萬人之後, 稅收上, 消費上, 就嚇驚了原本支持獨立的法語人仕. 我家就是在他們一片經濟恐慌中, 移民來到, 當時我家移民條件十分優厚, 而魁省移民局也對我十分寬鬆. 一到89年64後, 輪到香港人恐慌時, 移民條件就苛刻很多, 沒有我家的優代. 

前年, 魁省獨立政黨以小數政府上台, 因為不是大多數政府, 不能把獨立宣之於口. 到今年年初, 他們以為自己可以拿下大多數票源, 就提早宣布大選, 初時他們支持度是49%. 但當有支持獨立人仕加入他們後, 人們都恐慌, 怕以前的經濟蕭條會重臨, 人人都轉軚支持聯邦政體的政黨, 令到他們現在只有25%支持度. 

人們預算, 下星期一大選, 他們必輸無疑, 支持聯邦政體的政黨會再上台執政. 

這個真是叫做..... 天收佢地了, 上台唔夠2年半, 就又浪費公帑攪大選, 又想攪獨立, 結果連法語人仕都唔再支持佢地. 

PS: 如果任何法語人仕看看滿地可的移民, 就知道滿地可經濟比魁省其他地方好的原因. 一些如我家一樣的移民生活在魁省, 只會帶來更多就業和機會, 沒有了我家這樣人, 他們真是會十分大鑊. 而我家作為移民, 也盡了本份, 為魁省帶來一定的消費和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