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見行知人

前天講了科技股的"HI-TECH Hi 野, LOW-TECH 撈野", 有我以前這裡的朋友打來問我, 那個損友是誰. 

其實, 我只是況況而談, 沒有想過針對某人, 所以我就沒有再說了. 

不過, 這人攪到間教會咁大鑊, 不留他名, 但總要留下個教訓, 等後來的人有所警覺. 

老實說, 同一道理, 太過標榜HIGH-TECH 的股票公司, 都有類似的問題, 盤生意應該是為到賺錢而做, 不是為到公司主席本人的HIGH-TECH夢而做. 當然, 在教會裡, 一切是為到別人得救慕道而做, 不是為到某人一己的是非道德倫理觀而做. 

這個令我想起當年蘋果已故總裁喬先生, 他曾經推出幾種失敗的產品, 被董事局覺得佢都唔係為公司賺錢, 而被踢出來. 多年後, 他回去蘋果公司, 推出一波又一波的科技產品, 內裡成功原因是他變成貼近消費者和蘋果公司營利.

 講真一句, 世上很多人的想法不是全壞的, 只是差之毫釐, 謬以千里, 捉不到用神, 就不會成功. 我不投資落這損友的科技上, 不是我不懂或看不好他的科技, 而是我覺得他不會做出一盤賺錢的生意, 只會喋喋不休的講人家這個那個, 不知道怎樣去集中精神, 做好他自己最重要的事情.





2 則留言:

  1. 真係唔好網上亂講人...真係有人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些要好朋友知道我這個BLOG, 久不久會來看看, 他們應該估到我講邊個, 他們一定會會心微笑. 只是這些已經係公開的訊息, 我這樣說, 雖然未致於往某人面上貼金, 但總已講得十分客氣和中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