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嘩.... 全球最貴機票 5200萬美元一張

最近, 看到這篇野, 大家會點睇? 

就算平到10-20萬美金, 就算我可以搵得番, 但我都唔會去,上太空太辛苦了,我已經超左齡好耐了.

好萊塢最近推出了一系列太空科幻大片《Gravity》(地心引力)、《The Martian》(火星救援)等,宇航員暗黑高冷的奇妙體驗令無數人心馳神往。很快,只要備好足夠的美金,你也可以身臨其境。


美國太空旅遊公司Space Adventures最近推出了登上國際空間站的太空旅遊項目,價格為5200萬美元。預計在2017年,他們還將推出1.5億美元的環月飛行項目。

遊客將乘坐俄羅斯製造的聯盟號宇宙飛船進行這趟國際空間站之旅。不過在出發之前,必須在莫斯科外的Star City(星城)訓練,時間最長可能達到一年。訓練的方式與專業宇航員訓練方式完全相同,內容包括如何駕駛聯盟號宇宙飛船,以及如何進行艙外活動等。

據參與過太空旅行的Anousheh Ansari博士表示,登上國際宇宙空間站是一種獨一無二的體驗。在繞地軌道上,遊客們將會以每小時28000公里的速度移動,距離地球的距離將達到 400公里以上。除了在無重力的環境下生活以外,還能夠從太空俯瞰金光熠熠的地球。自從2001年以來,只有8位國際太空遊客踏入過這座獨一無二的宇宙空 間站。

Space Adventure並不是唯一一家提供太空旅行服務的公司。Elon Musk的SpaceX想讓太空旅行常規化,並致力於在殖民火星計劃中扮演重要角色(12月22日,SpaceX成功發射新型火箭Falcon9 FT,並在發射10分鐘後完美回收了一級火箭,實現了人類歷史上首次軌道運載火箭的成功回收)。

亞馬遜創始人Jeff Bezos正在研究Blue Origin技術,希望能夠將私人太空旅行的價格變得更親民。

而另一家備受矚目的公司則是英國維珍集團創始人、Richard Brandson爵士在1999年創立的Virgin Galactic(維珍銀河)。

2005年,Virgin Galactic與Scaled Composites展開合作,共同開發宇宙航行技術,並以Scaled Composites的SpaceShipOne為基礎,建造了SpaceShipTwo。這艘宇宙飛船可以乘坐6名乘客和2名飛行員,內部有足夠的空間 讓乘客可以離開座位,體驗無重力環境。此外還特意採取了寬敞的窗戶設計,讓乘客可以更好的從內部觀察地球和宇宙的景色。

Virgin Galactic還與新墨西哥州的政府展開合作,建立了SpacePort America,作為太空梭的發射地點。機票的價格在20萬~25萬美元之間,目前預訂人數已經超過了700人,其中包括許多名人,比如美國好萊塢巨星 Ashton Kutcher,Leonardo DiCaprio等。

不過, 雖然Virgin Galactic的計劃雖然十分美好,但現實卻一波三折。在2007年6月的一次例行測試中發生了一次嚴重的爆炸,導致三人死亡,這也大幅延後了火箭引擎 的研發進度。在2010年7月完成首次測試飛行之後,公司的太空梭在2014年進行了第四次動力飛行,以測試新型的燃料。結果悲劇再次發生,火箭將其運到 高空中釋放之後,飛船在半空爆炸,駕駛員一死一重傷。

PS: 其實, 這種旅行比去極地更危險和辛苦, 我想我已經超左齡了, 唔會想上太空了. 

移民火星? 哈哈哈, 我移民左一次, 已經夠皮了, 唔想再玩多次呀.


8 則留言:

  1. 如果有錢, 我有興趣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好辛苦咖, 上太空前要洗腸咖喎, 你知道係乜來咖?

      刪除
  2. 徐子淇唔知會唔會去試下呢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徐子淇.... 係咪嫁左俾4叔做新抱果個明星? 佢會去試? 這些旅行, 就算有錢都未必去得? 還要看身體狀況.

      刪除
  3. 我同venus一樣...如果有錢...我都會有興趣~可惜唔係平民百姓去到既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不久將來, 會跌到10-20萬美元, 這個價錢, 對很多有樓有退休金的人仕來說, 又不是遙不可及, 只是之後怎樣呢? 唔通之後又要捱過驢仔咩?

      刪除
  4. 我無興趣,成日要困住響一個地方,又無好嘢食,又分分鐘有意外,地球和宇宙景色,我睇電視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 親歷當中, 跟在電視上看, 是很不一樣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