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從自己內心世界裡, 勾起出來的影子和漣漪 - 笛子姑娘.

記起以前在小鎮仔讀大學時, 因為人口好少, 晚上做完功課回家, 一到9-10點左右, 就會好靜,  尤其每次落雪時, 靜到可以聽到雪落在自己外褸上的聲音, 也靜到聽到幾條街外, 人家掛在屋前門廊上的風玲, 噔..... 噔...... 噔..... 噔...... 

我自己係個老實人, 心裡誠實無偽, 唔怕靜和孤單一人, 聽到風玲聲, 就不會好似一些朋友咁, 要找我同行, 尤其一些大學裡的女同學. 

不過, 我每次就會記起那首"笛子姑娘", 而忘記了身邊的女同學. 

哈..... 其實, 我當時係想著首歌裡的無言女子, 無畏冰冷和孤靜, 一個人走自己的路, 吹自己的笛子, 就好像我自己一樣..... "霜雪下仍覺自豪!" 

我係咪有點自戀狂呢? 忘記了身邊要求我保護同行的女同學, 可能我心裡看不起她們沒有膽量吧!

算了吧, 都過左咁多年, 就算我今天見番果班女同學, 我諗我都不會理佢地, 因為她們沒有首歌裡那女子的那種神韻..... 

最近才知道, 原來作詞人, 是以這曲來掉念佢早逝的妹妹, 如果我早知歌裡的女子是這樣這樣, 我想我也不會為首歌著迷, 因為...... 原來不是真有其人, 原來只是自己內心世界裡, 勾起出來的影子, 原來本來就是自己而已.

可能我真係有少少自戀吧!



6 則留言:

  1. 原來你一直在找尋笛子姑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存在的人啊, 不要說女性, 就算男性, 都沒有幾個好像我如此獨立.

      刪除
  2. 笛子姑娘,仲未出現....ヘ(^_^)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何真有笛子姑娘, 那可能不是凡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