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媽媽要做個記憶力測驗

我這裡家庭醫生說, 我媽媽記憶下降, 有些藥可以幫到媽媽維持記憶力, 但要先做個記憶力測驗來評估要用些什麼藥. 

只是測驗是用英文口語, 我怕我媽媽現在D外語能力應付不到, 原本可以由我來做翻譯, 但家庭醫生說我會很容易通水給我媽媽, 所以要由第三者來做. 

原本打算找朋友, 但人人都要返工返學, 唯有去唐人街的華人中心找義工幫忙. 

我這裡唐人街有2種義工中心, 一種是教會辦, 他們好好人, 就不用錢, 而且打電話去, 接聽的是廣東話的人, 而且可以找到由香港來的義工, 一種是中國國內移民辦的, 也是好好人, 但要收手續費和車馬費, $20元左右, 但接聽的是講普通話, 但也能找到會廣東話的國內來義工.

其實, 我自己是十分感謝人家的美意, 去找誰也沒有問題, 只是, 我既然有能力付得起$20, 也有能力打電話去說普通話, 那麼, 我就不應該去麻煩教會辦的那些義工了, 讓他們留力來服務其他比我更有需要的人. 

PS: 我以前去教會, 也是用同一的心態, 有什麼關於信仰上的問題, 如果我自己可以找書找reference, 就我自己去找, 但如果自己沒有信心, 就去問牧師求證, 只是有時, 連牧師都不一定對的, 有時, 牧師講完後, 有時連自己更無信心, 我就會HOLD 住先.

其實, 有很多人入教會, 並沒有像我般的去問信仰問題, 而是去找人幫忙. 我自己做得到, 就一定會幫一把的, 尤其, 如果對方真是有需要時, 我就大多不會托手肘的. 

只是後來的一些人, 分不清楚"幫是人情, 不幫是道理." 把"不幫"跟"不屬靈"掛勾, 連個牧師太太都這樣想法, 這個就大件事. 

其實, 入教會找人幫忙是沒有問題的, 但這些人一定要明白信仰真理, 才可以參與教會, 才好去叫人怎樣怎樣信教, 如果不是, 就會變成盲人騎盲馬了.

4 則留言:

  1. 原來喺加國係為咗要人幫手而去信教
    喺香港係為咗要入出名嘅教會學校而去信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都無辦法, 任何教會學校校長, 都想多些教友的好孩子入讀吧, 好去影響其他孩子, 只是某些假信徒的孩子, 卻成了其他好孩子的催命符, 教壞了人家原本好的孩子.

      我在教會對著人家的小朋友多時, 他們的父母是否真信或假信, 一目了然, 我一講聖經故事, 有些小朋友眼仔發亮, 有些小朋友大罵好悶. 小朋友有時候, 就像一塊清到見底的鏡子, 反映出他們自己父母是怎樣做人做事.

      刪除
  2. 係咁架喇...長期慣左好多人就覺得係應份..不再會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 遷就慣哂D人, 就唔好了.

      我去找人幫忙, 給了車馬費和行政費之後, 我仍然是千多謝萬多謝, 因為人家根本就沒有得益, 我付點錢讓人家不要白蝕, 這個是任何一個公道的人, 都會做的.

      這些人原本做人已經不公道, 入了教會這些宗教組織, 沒有真正信仰支撐著, 卻學會了抽象的宗教邏輯, 這些人的人生才是令人擔憂的. 我見過很多人, 參加了教會後, 生活每況愈下, 越來越困難. 我想不是信仰令人人生悲慘, 而是這些人當中有一大部份, 心裡的人生觀念出了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