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男與女的友情

通常人們都是想到愛情, 其實, 應該還有友情. 只是男與女之間的友情, 是十分短的, 除非雙方沒有嫁娶, 大多都會在某方結婚後完結. 

其實, 無論男女, 都應該在婚前, 有多一點的異性朋友, 好去全面和正確地認識異性, 到將來婚後, 婚姻生活才會和階.

尤其, 有些女性家中男性出了問題, 又或父母離異, 又或根本就是她們家裡出了問題, 就更需要出外認識男性的朋友. 

我自己以前有很多女性的朋友, 她們在我成長中, 起了很大很正面的作用. 那時大家還年青, 友誼可以十分真誠的. 但當對方結了婚, 有了丈夫, 我就要讓她們生活得更好, 少點跟她們來往了. 

 有些女性未婚時, 可能怕影響自己跟男友的拍拖關係, 所以從沒有其他真心的男性朋友, 這樣, 她們一世人中, 只深入認識到一個男人, 就是她們自己的老公, 有些女性婚後叫苦連天, 就反映到她們和她們老公是個怎樣了. 不過, 如果女性婚後才去認識其他男性知心朋友, 我可以說, 太遲了. 約出來談談天, 都會要叫埋佢老公嘛, 說的話題, 就會十分大路了, 除非做個 PEN PAL囉. 

咁..... 我又有好多結左婚的女性 PEN PAL咖, 不過, 就大多講些大路話題囉, 有時, 佢地同老公或家人有問題, 我都會盡力安慰她們的. 從她們身上, 我得出一個結論, 如果她們婚前有一個如我般的知心男性朋友, 今天她們絕不會跟她們老公有如此的問題. 

PS: 我以前教會有個談得來的女性朋友, 她做了一件其他女教友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就是介紹她在教會以外的朋友給我認識, 她當然信任得過我, 我不會把她看作為一個虛偽的基督徒. 我才知道, 一對異性的好朋友, 話題可以有幾深入, 可以剖釋人性有幾深入, 可以提昇人們有多高.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