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遇著故人.....

今天又像平時一般, 早上出市區唐人街理髮, 之後就四圍逛街....

在街上撞到以前教會裡識的一個朋友, 是中產家庭長大, 父親是大學的教務職員, 福利不錯的. 只是這朋友後來出來做事後, 在職場得了個情緒崩潰症, 就一直要靠吃藥來維持比較正常的生活. 多年來加國政府每月都有一點錢給他, 加上他跟父母同住, 那就一定足夠生活開支了.

不過, 我年紀漸大了, 他也年紀更大了, 今天他一開口就跟我說, 他父親三年前去世了, 而母親在上個月也去世了. 這樣, 他父母的退休福利就終斷了, 他日後的生活就會變得困難一點了.

只是, 他人是很好的, 在他自己諸多人生問題之前, 他仍然關心我再有沒有去教會. 

其實, 人生到我這階段的年齡, 自己心裡一早知道自己有沒有曾經付出過, 曾經堅持過, 是否真心信主, 所以, 他問我時, 我沒有答他, 其實我心裡真是很想跟他說, 我找不到合適我的教會, 我怕他又會帶我去他的教會, 噢..... 要我山長水遠每星期走來回100公里路去佢間教會(我和他各在城市的東西兩邊), 我一定慘情了, 而且今年明年我這裡又大修交通網, 每星期去佢教會一定塞到傻左. 

PS: 多年前, 我去那間唐人教會, 來回要走60公里, 我都無所謂, 不過去到後來, 一星期要去3次, 而且有時還要送同工回家, 即是要走100公里了, 攪完成晚之後, 仲要送同工回家, 咪話唔慘情呀! 不過, 那裡的人是不會明白我的苦況, 他們自己有兒有女, 就話自己點慘點慘, 推哂D野俾人做不突止, 還要在我拍拖的路上, 上下其手, 假以屬靈愛心之虛偽妄語, 實無愛心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