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加國取消投資移民的申請

剛剛看到報紙, 加拿大政府在沒有預告下, 突然宣布取消投資移民的申請, 並且把正在處理的6.5萬份申請, 一刀切全部清除. 即是以後無人再可以用投資移民方式, 移民來加拿大了. 就算現在已經入紙申請的, 都會退回給申請人.

加國政府的理由係, 這些投資移民, 大多都不會定居在加國,  對加國貢獻少.

這6.5萬中, 有9成是中國富人..... 

只是, 代之而起的, 未來來加國的企業移民, 將要投資風險更高更大的"實驗創業計劃".

其實, 我地以前香港人做投資移民, 所做的生意大多都係蝕錢, 現在要投資移民去做些風險更大的生意, 即係叫投資移民蝕更多的錢. 

不過, 大家若果有意用投資移民身份來加國, 也不用失望, 因為加國聯邦政府把投資移民大門關上, 還有不同省份的政府, 現在仍然有投資移民的項目, 只是要看清楚不同省份的規條吧. 就以魁省為例, 一直以來都跟聯邦政府對著幹, 聯邦政府行西, 魁省行東, 今次魁省政府一定不會跟從聯邦政府的做法, 取消魁省本身的投資移民項目.

PS: 以前我家認識的投資移民, 大多都用蝕錢生意來買加國國藉, 之後大多都回流, 只有我家是有錢賺的, 也只有我家是長居加國的. 其實, 現在要D移民做更大風險的投資, 即係叫新移民蝕更多的錢, 即係令到新移民對加國更無歸屬感, 即係令到新移民更想拿了加國護照之後, 就回流原居地.
 
我有個想法, 美國係加國最大的貿易伙伴, 可能加國跟中國的貿易額大約是跟美國的1/3到1/4左右, 所以加國政府很多政策, 都是跟著美國來走, 如果有人說, 移民政策都係一樣, 我可能都不會太意外囉. 有時, 我會問, 美國政府會唔會怕中國的紅二代或紅色資本家太過接近佢地? 還是他們跟本就是好朋友? 這個留待有人來告訴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