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金山阿伯

其實, 我可能快要跌進這層面了, 不過, 也不緊要了, 我生活得很開心, 無牽無掛, 外表年青得很, 只要我身體健康, 我仍可以照顧好自己父母吧, 而且他們現在行得走得, 還有能力自己回香港避開加國的冬天, 最重要係將來我有錢送他們入住服務最好的老人院, 我這生人就不會有任何遺憾了.

講開又講, 最近有網友鼓勵我去找個人回來陪伴自己. 

那我就上網找了一些徵友網, 發現其中有一位厚道的男性, 住在美國,  他說他正資助二個國內親戚的兒女來美國念書. 我一看到, 我心裡暗說不好了, 人家莫非當他是金山阿伯?

還記得, 很久以前, 人們幻想金山阿伯是有錢人, 嫁個金山阿伯, 一家人有依靠. 其實我想呢, 人們有能力, 必定會幫老婆外家, 但卻不能犧牲自己家人的福祉. 最擔心是, 老婆外家D人心懷不軌, 做人不夠厚道, 那就只會引狼入室. 

以前聽了很多國內過埠新娘的故事, 有些新娘轉機途中, 已經人間蒸發; 有些到埗後就要男方不能管她; 有些什麼家務也不做; 有些連生兒育女都要跟男方討價還價, 討著要男方怎樣去幫她國內的外家人. 其實, 生兒育女只有男方有好處嗎? 女方年紀大時, 如果有個兒子像我這般, 老來總會無憂吧! 

金山阿伯會否像下圖這位人兄? 這幅相應該是周猩猩80年代那套"他自來江湖"的其一個角色, 似唔似金山阿伯?




2 則留言:

  1. 讀報得知、原來唔少嫁金山阿伯嘅過埠新娘都係靠唔住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講話過埠新娘, 連金山阿伯都靠唔住, 好恐怖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