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不再被定罪, 全因為愛.....

其實, 很多人去教會, 仍然停留在因行為, 而得救, 而得赦罪, 忘記了因愛而被赦罪. 

哈哈哈, 我一直都認為主耶穌十分愛我的, 所以我一向不覺得自己仍然活在原罪裡. 

我反而覺得, 有些人一大家人一齊去教會, 大多都是老和幼, 那麼這家中的年富力強的人, 總要為自己家人做點事嘛, 在這教會做些貢獻出來, 也是為到自己家人. 只是, 以前加國華人教會有太多的太空人, 這些家庭年富力強的人, 長時間不在自己家人身邊, 也沒有為到其家人, 在教會裡做點事呢. 

其實, 我這等未婚單身人仕變成教會主力, 實在是因為愛才擔起這些太空人留下來家人的擔子. 當然, 我現在這樣說, 不是要定這些太空人的罪, 而是我因為愛, 所以我才填補這些太空人留下來的擔子. 

有點傷心, 某些教會人仕竟然用上定罪的手法, 妄想來推動人們為教會做點事. 這些人不知道我這等人, 卻因為愛而為教會做事. 例如, 見到牧師太忙了, 幫他分一把; 牧師壓力太重了, 幫他找多些幫手回來; 牧師太太給這些太空人子女弄得團團轉, 就去幫手看著這些人的子女; 教會地下有垃圾, 幫手拾起來; 教會門口積了雪, 幫手剷下雪. 

只是不知道為何, 有些牧師卻不相信會友會對牧師有愛, 這些牧師卻鼓勵會友彼此衝擊, 彼此擠壓來推動教會工作. 當我知道這些牧師心裡的技倆時, 真是十分傷心. 

見到網上, 這等牧師寫了一篇"如何用屬靈角度看教會人際衝突?" 我看完後, 真是嘆息不止, 過了這麼多年, 他牧會的手法仍然依舊, 他教會裡的信徒, 仍然有咁多人際衝突, 仍然不知道什麼是"不再被定罪, 全因為愛".

PS: 這牧師的太太最喜歡發動D女教友, 來推動男教友為敎會做事, 後來這牧師太太解釋說, 以前有老牧師叫她, 嫁給比她大十幾年的現在牧師, 她也一樣咁去聽從. 

我覺得呢, 她如果覺得這是個委屈, 就不要叫其他女教友去學她, 因為呢, 如果心中有愛, 就不會希望別人重蹈自己復轍嘛.... 當牧師和傳導人對會友沒有愛, 這教會就只會有著無邊無際的人際衝突, 把這些牧師和他們的太太弄得陀陀轉, 永無機會走出去真正的傳福音了, 變成一個不折不扣攪行政的管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