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我這裡的唐人文化中心,快要關門了

好多年前佢地中心開幕時, 我係中心見到佢地D委員(全部講廣東話), 好似對個中心無乜認識, 請了個講煲冬瓜的中心行政回來, 見面時, 也不認不出人家是誰.

這幾年, 見佢地越攪越差, 個播放廳牆上, 聯歡會後被人貼了紙, 也沒有人拿下. 人家捐錢的名譽牌跌了下來, 也沒有人放回去. 先是清潔工不見了, 之後, 就是中心行政也回國發展, 再之後, 就圖書館關門了, 就開始沒有人進去.

唉..... 今天行經過, 大門貼滿紙, 紙上聲稱, 因為歷史原因, 中心正面臨在3月31日, 被貸款公司收回物業, 從此文化中心就會在我們面前消失. 紙上更稱, 文化中心委員會現正希望集合各位同胞的簽名, 向市政府請求臨時財務支援.

只是, 我自己從不看本地中文報紙和網頁, 但一跟其他人談起, 人人都遙遙頭, 話未見過文化中心登報或網上呼籲眾人來簽名.
 

其實, 到了生死關頭, 這些委員在做什麼的? 連登報或網上呼籲都唔做, 只在門上貼滿紙, 就算了嗎?

後來我中心內想收下風, 但人人都話自己是義工, 人人都說煲冬瓜, 人人都說不清楚, 官腔十足, 我有個感覺, 他們是阿爺嶺事館的職員, 現在中心一切委員都不想再理, 阿爺唯有派人來善後.


PS: 有點擔心, 這中心可能是香港未來的縮影, 一定要D乜乜委員聽話, 一有唔聽話就"親疏有別", 這樣聽話的, 又做唔到野, 或不敢做野. 

還有, 早前有宗教團體, 租用了文化中心一角來做外展. 現在卻搬走了,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可能他們已經打定輸數, 又或被覺得政治不正確, 租給宗教團體?  

其實, 我在想呢.... 誰個銀行會貸款給一間沒有固定還款能力的組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