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愛著傻瓜的女人

昨天, 才講完我從未有女孩子為我灑過一滴眼淚, 就令我想起一大堆往事來......

 真不知為何, 我細時, 大部份人一見到我, 都話我好聰明, 可能他們看見我的哥哥們吧. 後來我刻意唔讀書, 裝個傻款出來, 都未改變到人們對我的看法. 

為何我要裝傻? 因為同齡的朋輩會來妒忌我, 那就沒有好朋友了; 對一個小孩子來說, 沒有朋友仔, 比讀書成績不好還慘. 

試過有女同學來妒忌我, 她面上的表情告訴我, 如果她有我的天份, 必定比現在的她叻百倍千倍, 這個當然令我十分傷心, 這些人, 莫說她不會為我來掉一滴相思的眼淚, 更會對我幸災樂禍. 

一個愛著傻瓜的女人,自然是這個傻瓜的青梅竹馬戀人, 自少就一同玩大, 一同戲遊大, 一同被老師罰大, 一同被長輩罵大, 正是有福同享, 有禍同當的伙伴. 

只是我沒有這個福份, 我自少, 女孩子看我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倒模, 總希望她們的男朋友有我身上一兩種特質就夠了. 

PS: 後來, 來了加國後, 每每遇上這樣的女性, 她們口裡說我那樣這樣不合她們要求, 這個那個不夠屬靈, 但其實她們心中在發愁在妒忌我, 她們心裡想著, 如果她們有我的天份, 就會不用愁了. 這些人每每令我想起少時的女同學, 我每每就哭起上來, 這些女人竟然還說我實在太弱了. 所以, 我人生只是遇不上知音呢, 而不是我不好......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沒有,連妹都都無......... 有無甚麼好提議?

      刪除
    2. 難怪你對女性不甚了解, 預到機緣又沒有女性替你出謀獻策!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