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人性不複雜, 把問題無限放大, 才令問題複雜起來.

今天講個沉重的話題, 最近, NETFLIX 拍左套戲, 就係講..... 美國果個姦殺左30多女性的連環殺手......

嗱..... 大家睇完下邊真凶的個人專訪視頻, 先俾我解解畫先, 因為個視頻係我地上邊班同胞剪輯, 係有中文字幕, 但無左前後邊果部份.

我係我這裡果間唐人教會睇到全段30分鐘的DOCUMENTARY, 當時無中文字幕, 我係睇全部原本版本.

當事人原來自細一向去教會, 有一對好愛家愛子女的父母, 不煙不酒, 生活正常, 而佢開始對色情刋物上癮, 是他在年少青時, 在後巷裡拾了人家丟棄出來的舊色情刋物, 佢就係咁, 開始上癮了. 最後, 佢係1989年在FLORIDA監獄內坐電椅來執行死刑.

不過, 為何色情刋物會令當事人有暴力傾向? 唯一解釋, 他拾獲的那些色情刋物裡有暴力成份, 所以, 後來美加通過法規, 色情刋物中, 不能有暴力或強迫成份, 就算模特兒面露不快或尷尬, 都唔可以刋印出街.


當時在這教會, 播這DOCUMENTARY的女教友, 真係牽起一股不少的風波, 從男性角度來說, 大部份男性不會有如此暴力傾向. 不單造成其他女教友對男性有錯誤的偏見, 連這位女教友, 到今天都還未結婚.

後來, 有次見到這女教友的哥哥, 我自己不認識他, 但從外表看, 她哥哥的外表入哂西人心中構想的一些都市壞份子型格 - 偷野/吸毒/販毒/製毒/迫良為娼/曾被拘捕/曾經入獄...... 

我JJ不是自義, 只是我這等男性, 點會令到這些女教友心中有這般想法? 實在有點驚奇了.


以故事的當事人來說, 問題出於 - 損人利已, 妄顧別人福祉, 才是問題的晶結, 其他的, 不要講得太複雜了, 否則, 就會變成整餅了. 其實, 我離開這教會時, 我都快要不在適婚年齡了, 而這等所謂屬靈人仕, 仍然妄顧別人, 本質上, 跟這連環殺手沒有分別, 都是死在罪惡過犯之中. 又如果用他們這招, 把問題無限放大, 我真不知道..... 唉.....


PS: 我以前有位係香港的警察朋友, 佢講,  無論在監獄或警局拘留室內, 任何強姦或非禮犯, 待遇是最低等級的, 會受盡犯人的排擠, 甚至暴力襲擊, 原因因為, 香港並不是絕對禁娼, 只是禁示娼妓背後受人或組織操控, 這些人大可以用錢去買. 

在加國這裡是禁娼的, 法例十分森嚴, 而且係針對嫖客, 而不是妓女. 不過, 在魁省這裡, 警察是不會刻意去執法, 避免出現以上的姦殺犯, 除非那些妓女有麻煩, 或受人操控, 或傳染性疾病.

可以看出, 連執法人員都會不會教條化, 就明白, 教條化本身並不一定萬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