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們

在我這裡左近, 有對國內來的夫婦開了間便利店. 夫婦兩人都是老實大好人, 我也常常襯機經過他們店舖, 幫他們買些零碎小食飲品, 幫就幫不到大忙, 但仍何以作為精神支持他們. 

我每年年尾, 都會祝賀別人(無論西人唐人), 來年更好, 只是對他們而言, 可能他們心裡實在不好受了. 

因為他們的生意每況愈下, 一年比一年差, 上年我還可以安慰他們說: "通常人們移民來後5-10年, 就會生活一切上軌入佳境, 因為頭幾年花錢最多錢再置家具, 幾年過後, 就不用再花錢, 就會有錢儲, 就會生活好起上來."

 只是看著他們生意一年比一年差, 今年我也不知道如何開解他們, 唯有暗地裡為他們禱告, 求主幫助他們心靈, 克服生活上的難關. 也幫他們買多一點東西, 用實質行動來支持他們.

我是明白的, 我也經歷過, 只是我比較幸運, 情況未到他們般的低潮吧. 


 

1 則留言:

  1. 好多時, 我自己都唔知道怎樣幫別人, 只是我更相信, 主比我高, 比我大, 祂的方法比我好, 而我只是祂手中的器具, 就讓祂的作為顯大吧.

    回覆刪除